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非车险经营高级研修班的函

关于举办2023非车险经营高级研修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3-02-27 09:17

各相关单位:

2020年8月,监管部门发布《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支持财产保险公司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财产险行业从以车险为主向车险、非车险发展并重转变,鼓励从销售驱动向产品服务驱动转型,引导行业从传统经济补偿向风险管理和增值服务升级等指导意见,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每家财产险公司都在思考的问题。

为帮助各财险机构切实解决转型过程中非车险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为行业转型发展培养专业人才,推动财险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保险报》拟于近期举办“2023非车险经营高级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培训时间与方式

(一)培训时间:2023年3月30日-31日,连续2天(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培训地点:上海。

二、培训课程与师资

(一)培训课程(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课程主要内容:

P3项目全生命周期与风险和保险相关的各方参与人,如银行、借款人/业主,投资人,运维承包商、工程承包商的立场、参与各方的风险分配,P3项目参与方银行保险顾问、借款人保险经纪人的作用,P3项目中所涉及的保险经纪人承诺函、保单转让,银行批单。P3项目全生命周期从建工到运营所涉及的主要险种,如工程险/延迟完工险,财产险/营业中断险,商业综合责任险,及保险从业人员在上述相关险种的认知误区以及疑难杂症。课程亦会涉及海外项目的Lloyds排分条解释及Lineslip扫盲。

本课程亦会讨论各个学员在日常工作中用遇到的风险与保险相关问题。

专题一:P3项目与相关保险

专题二:延迟完工险

专题三:财产险实务

专题四:营业中断险

专题五:工程险

专题六:地铁工程实际案例分析

专题七:IDI (建筑工程质量 - 潜在质量缺陷保险)业务的发展和变化,长尾期限呈现出风险多样性,保险核保和理赔痛点,通胀影响和修复成本不确定性,业务类型延伸和未来发展趋势

(二)培训师资

深耕非车险条线资深保险专家、国际知名保险经纪公司非车险资深专家。

三、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

各财险公司大商项目和非车业管中心部门,工程险、财产险、责任险,商业综合保险、重要客户部、核保、理赔,及各再保险公司、经纪公司、公估公司等相关专业人士。

(二)培训证书

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

四、培训费用

(一)收费标准:3200元/人(含2日午餐),住宿费用自理,可协助统一安排。

(二)费用缴纳及发票:报名费由参训人员转账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账户,备注栏请注明“2023非车险经营高级研修班”。账户信息如下: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账 号:333757929643

(三)报名方式:请于开班前5日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指定邮箱:fanconghui@cbimc.cn。为便于领取发票,请在报名回执中填写发票信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樊老师,010-53998055,13552709796。 

特此函告。

附件:

报名回执——非车险高质量经营.docx

关于举办2023非车险经营高级研修班的函_已签章.pdf

日程安排--非车险高质量经营.doc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