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首页> 报业招聘

报业招聘

来源:时间:2021-09-28 15:54

中国银行保险报业广纳贤士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银保传媒”,英文简称:CBIMC)是整体实行股份制的新闻传媒企业,曾被评为中央出版转型示范单位、“第二批”数字出版转型示范单位。旗下《中国银行保险报》(原《中国保险报》)1994年创刊,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连续两届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中国百强报刊”,连续荣获“中国十大行业报”。

中国银保传媒立足于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领域,依托体制优势,积极推进报网端融合和转型发展,倾力打造集专业资讯、服务、培训文创等为一体的传媒平台,努力建设治理科学、管理规范、服务专业的现代传媒企业。

为不断提升报道质量,更好地发挥银行保险行业新闻舆论主阵地作用,现面向社会招聘如下岗位:

一、编辑中心(2人)

(一)报纸编辑(1人)

Ⅰ 岗位职责

1.主要负责报纸版面内容的策划和编辑工作。

2.承担一定深度重大选题的策划和采访任务。

3.承担网站、微信公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编辑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新闻、中文、经济、金融等专业背景,复合型人才优先。

3.有三年以上报纸、杂志编辑工作经验。

4.策划能力强、有团队合作意识。

5.能够胜任夜班工作。

6.年龄在40岁以下。

(二)报纸校对(1人)

Ⅰ 岗位职责

1.负责报纸版面文字、图片图表等内容的校对工作。

2.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对国家大政方针和金融知识有一定了解。

3.有一年以上报纸、杂志校对工作经验。

4.能够胜任夜班工作。

5.沉稳、细心,有敬业精神。

二、融媒体中心(1人)

全媒体记者岗(1人)

Ⅰ 岗位职责

1.负责银行领域的新闻报道。

2.负责策划选题和组织内容,对突发事件、热点话题做到快速反应,及时跟进。

3.为《中国银行保险报》及两微一端等各平台采写稿件。

Ⅱ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类、新闻类专业者为佳,拥有1年以上财经媒体工作经验,有银行业报道经验者优先。

2.熟悉银行业,对财经新闻有浓厚兴趣,具有新闻敏感,善于发现线索,有较高的采访热情,能根据新闻点快速策划相关选题并撰写稿件,适应日报节奏。

3.熟练运用各种全媒体采访辅助工具,文字功底、沟通能力、逻辑能力、执行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强,能够承受高强度工作压力,需要经常性出差。

4.英语交流能力良好者优先。

Ⅲ 应聘要求

请在简历后附2-3件作品(包括通讯、评论类稿件)。

三、办公室(3人)

(一)组织人事岗(1人)

Ⅰ 岗位职责

1.协助开展人事管理相关工作,具体负责员工招聘录用工作。

2.办理员工入职手续,员工劳动合同的签订、续签与管理等,负责员工七险一金的统计、制表、缴费等。

3.办理员工入职、转正、调动、离职、退休等异动手续。

4.负责员工花名册、通讯录的整理和更新,汇总整理人力资源信息,建立人才库。

5.负责员工考勤、请销假管理、年终考核、评优等工作。

6.负责公司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企业文件的处理、资料整理以及各类会议记录和资料等的整理工作。

7.根据干部任免制度,协助领导做好干部选拔计划、考察、任免等工作。

8.负责员工业务培训、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9.负责人力资源信息统计、分析、汇总,及时报提相关部门。

10.完成领导交待办的其它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企业管理、档案管理相关专业。

3.5年以上国有大中型企业组织人事工作经历,熟悉人力资源管理、档案管理相关方法和流程。

4.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5.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精神风貌,有大局意识,保密意识强,做事严谨细致。

6.具备较好的公文写作功底,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二)法务岗(1人)

Ⅰ 岗位职责

1.审核、修改、完善公司合同、公函及其他法律文件。

2.对公司规章制度的合法合规性、协调性进行审查。

3.与版权相关机构的日常联络和事务处理,版权诉讼等相关事宜。

4.独立承担简单的诉讼、仲裁工作,配合外聘律师完成重大诉讼工作。

5.为公司经营、管理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出具法律意见。

6.梳理完善公司内控流程并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7.负责组织、实施法律相关培训,提高员工法律意识。

Ⅱ 岗位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知识产权法、公司法方向优先。

2.具有较强的法律思维能力及表达沟通能力。

3.具有扎实的法律专业功底和较好的文字能力、学习能力。

4.具备组织、协调、应变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

5.品行端正、踏实严谨,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

(三)行政处负责人(1人)

Ⅰ 岗位职责

1.负责行政、后勤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及规划、计划的拟订与协调。

2.负责办公场所的管理、装修改造、消防等事项,对办公环境进行维护和日常安全、卫生管理,负责保安保洁管理。

3.负责组织实施会议管理、固定资产与采购管理等事宜;负责办公用品的购置和管理,建立合格供方名单,并对供方进行资质评审。

4.负责公司车辆的管理、调度工作,组织实施公司车辆日常使用及维护工作。

5.负责组织实施员工公共卫生、年度体检、工作餐等事项。

6.协助建立公司行政办公费用的预算并控制行政办公费用在预算内执行。

7.负责本处室员工的日常管理。

8.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Ⅱ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行政管理相关专业,40周岁以下。

2.5年以上管理相关工作经验,具有大型企业行政管理或物业、装修项目经历者优先。

3.熟悉行政后勤管理相关政策及业务流程。

4.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和人际沟通能力。

5.中共党员优先。

四、纪委办公室(2人)

(一)纪检处(室)负责人(1人)

Ⅰ 岗位职责

1.负责抓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以及上级纪检监察机构工作部署和要求的贯彻落实。

2.负责制定年度工作、会议、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监督干部员工廉洁从业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4.负责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的初核、调查、审理分组工作,并撰写相关报告。

5.负责建立健全本系统规章制度和标准,并监督运行。

6.负责本处室员工的日常管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格。

2.中共党员,大学及以上学历。

3.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

4.熟练掌握常见的机关公文写作,文字功底较好。

5.有5年以上纪检工作相关经验。

6.有媒体单位相关从业经验和查办案件相关经验的优先。

(二)纪检专员(1人)

Ⅰ 岗位职责

1.监督检查党的政策方针、国家法律法规、公司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公司党风廉政教育,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3.受理党员群众检举举报,提出处理意见。受理党组织、党员和管理人员的申诉,对所给予党纪处分的事项进行监督。

4.承办重要问题线索的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和立案审查工作。

5.负责统计办案数据,起草案件分析报告。

6.完成公司党委和纪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自我要求严格。

2.中共党员,大学及以上学历。

3.熟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具有3年以上党务、纪检工作经验。

4.工作严谨细致,办事认真,执行力强。

5.有一定的文字基础,能够较好地完成常见的机关公文写作。

6.有媒体单位相关从业经验的优先。

五、品牌活动部(1人)

高级品牌策划经理(1人)

Ⅰ 岗位职责

1. 关注金融行业动态,及时了解行业及公司的传播热点及品牌传播需求,提出活动策划方案。

2. 负责银行、保险、信托等领域线上及线下品牌活动的活动方案、传播方案及活动相关文案等的起草。

3. 协助对接品牌活动的演讲嘉宾以及相关供应商,配合品牌活动的落地执行。

4.负责相关活动或客户宣传软文的撰写。

5. 负责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Ⅱ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学、新闻学等相关专业者优先。

2.拥有两年及以上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或财经新闻采编工作经验。具备优秀的文案编辑和撰写能力,文字功底扎实,感染力强。

3.熟悉财经媒体品牌活动或论坛,拥有互联网财经媒体从业经验,或具备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内容策划、推广经验者优先。

4.沟通能力和执行能力强,能够承受高强度工作压力及出差任务。

5.团队协作意识强,能够融入团队高效率推进所承担工作。

6.年龄35岁以下。

Ⅲ 应聘要求

请在简历后附作品或相关文案。

六、培训文创部(1人)

运营经理(1人)

Ⅰ 岗位职责

1.负责知识付费产品的发布。通过课程宣传、课程分销、组织线上活动、新媒体引流及转化,确保分发与引流目标达成。

2.负责知识付费用户互动与传播。发掘用户需求,制定合理的活动形式,促进用户活跃、拉新与转化。

3.负责知识付费用户圈层与维护。根据用户的不同特点,对用户进行分层管理,根据用户不同需求采取不同的运营方法,确保用户留存与转化。

4.负责平台的日常运营。包括平台后台操作,用户测试与管理,负责运营数据的统计分析,确保平台的稳定运营。

Ⅱ 岗位要求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保险或教育等相关专业,英语四级及以上。

2.2年以上银行保险或互联网教育相关工作经验,有知识付费、直播课程经验优先。

3.了解金融行业学习特点,熟悉在线教育及知识付费产品。

4.能够承担复杂任务,有创业公司经验优先。

5.具备数字化运营经验,对用户体验有较高敏感度。

6.对知识付费有深刻理解,具备用户思维和互联网思维。

Ⅲ 岗位标签

知识付费、在线教育、银行、保险、商务拓展。

记者站招聘

《中国银行保险报》因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通联部记者站正式在编记者(站务)8人,分别为浙江站、河南站、四川站、江西站、福建站、辽宁站、上海站及山西站各1人。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职位描述:其主要职能是依法从事与公司业务范围相一致的采访、组稿、通联等新闻业务活动。负责派驻地区重要新闻采访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实施;及时通报本地区重要信息;承担并组织实施公司下达的新闻采访和专题采访任务,协同中国银保传媒派出记者完成相关采访活动;对本地区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除常规报道外,还应及时撰写评论稿件、采访手记以及组织信息反馈等。

二、岗位要求:

1.具备基本政治素养,纪律意识强;有较强责任感,勤奋务实。

2.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掌握日常办公所需软件使用,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强,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3.工作的计划性和执行力强,金融专业,从事过媒体相关工作者优先。

《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0年9月29日

简历投递邮箱:

hr@cbimc.cn

咨询电话:

010-63998297

工作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吴家场路51号《中国银行保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