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建设多元化养老金融体系 推动个人养老金落地实施

建设多元化养老金融体系 推动个人养老金落地实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4 07:41

□记者 朱艳霞/文 史方舟/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要“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其中,养老金融服务的改革与发展,便是满足多元化养老需求,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的必经之路。

今年11月份以来,个人养老金制度配套政策陆续出台,个人养老金业务实际落地已是在弦之箭。如何扩大个人养老金的发展空间,满足多元化诉求设计产品,让其更有吸引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更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个人养老金的增量资金又会对金融市场的发展带来多大的改变?金融机构应如何更好地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

11月23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围绕“全球视野下的国民多元化养老金融体系展望”议题,来自政产学研等领域的参会嘉宾对个人养老金政策的进一步发展和实践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论坛现场。


相关链接:

李忠:个人养老金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陈映东:要用实打实的业绩为群众提供稳健回报

郑秉文:提升产品收益率是第三支柱发展的关键

董煜:为人民提供高质量养老服务

叶海生:要大幅度降低第三支柱产品销售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