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胡维琦:华为云与其他公司存在大不同

发布时间:2017-11-07 15:04: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华为公有云产品线副总裁 胡维琦

现在IT公司都宣称自己是做云的,我认为华为做云跟别人有很大的不同。我们做云是基于技术的基因,基于安全的基因,基于服务的基因。我们认为,只有解决这三个问题才能做到更好的服务。

华为还有一个很大不同,就是不依靠客户的数据价值来进行变现。坦率讲,很多厂商,其实最终目的是要客户的数据,是通过数据来变现,这是他们的商业价值和游戏规则,但华为不是。华为是靠技术和服务来进行变现、获得那部分利益。对于上面的应用系统,华为是不会做应用的,但会服务好应用。

同时,华为也不会碰数据。所谓不碰数据,并不是说不帮客户处理数据,而是尊重客户的数据主权,未经客户许可,不会将数据进行变现,这是华为发展三十年来一直坚守的原则,这是华为和其他厂商根本的不同,也是我们的基因。

我们希望做到三点,一是可信,二是开放,三是全球服务。可信并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不将客户的数据价值变现,更重要的是要恪守业务边界,这是比技术更重要的问题。保险业以及金融业实际上是非常特殊的行业,要进入就必须满足政策监管部门的要求。可信必须要落脚到技术层面的支撑,在技术方面我们已经形成了相对较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我们更关注数据安全、用户权限管理能力,这方面我们下了很大功夫,做了非常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