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业如何深度挖掘使用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6-04-07 11:07: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30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传统险企挖潜大数据应用系列沙龙”在北京拉开序幕。沙龙旨在汇聚多方力量,拆解标本案例,解决现实难题,探讨保险业如何深度挖掘使用大数据,促进全行业大数据化。来自保险公司的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话精彩。

参加沙龙的嘉宾有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智慧支持方万丈金数创始人兼CEO李廷威、阳光保险大数据中心总经理谢国忠、阳光财险数据管理部总经理聂永刚、新华保险运营规划部总经理殷正栋、泰康在线助理总经理潘高峰、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客户总监王廷潞、大童保险服务销售有限公司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郑爽、江泰保险常务公司(筹)IT负责人常一鸣、清华大学大数据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霞、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增良、万丈金数总裁肖运龙和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编委、新媒体内容总监张春辉。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

十三五规划对大数据发展提出了宽广的范围,其中特别强调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探索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完善大数据产业链等。领先的海外保险机构已经在定价、营销、保单管理、理赔和反欺诈等不同领域对大数据应用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创新。这些创新对保险业的商业与运营模式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反观我们的传统险企,虽然坐拥海量数据,但真正得到利用的数据却不足冰山一角,甚至常常“捉襟见肘”。作为高度数据依赖型产业,保险业如何才能深度挖掘使用大数据,让大数据蕴含的价值能真正被传统险企源源不断地汲取?这正是我们举办“大数据创新应用系列沙龙”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