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危改房 喜“上梁”

危改房 喜“上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时间:2021-10-28 11:50

“感谢孙书记、胡书记,感谢保险行业协会和保险公司,让俺终于能住上安全的新房子了!”大连市普兰店区乐甲满族街道庙岭村的宋德君,扯着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永贺和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胡熙斐的衣袖说。

6月17日,细雨霏霏。孙永贺会同胡熙斐带领两家单位党支部、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工作队,赶赴100公里外宋德君的农家院,共同见证在大连银保监局指导下,由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手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等农房险共保单位,借助农房险政策给宋德君的4间危房重新翻修竣工“上梁”的幸福时刻。


宋德君的农房“上梁”了。

70多岁的宋德君是一名复员返乡的老党员,由于老伴常年患病医治,没有正常农业收入,宋德君一家一度成为村里的救济户。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与庙岭村结成党建联建工作关系以后,将宋德君纳入帮扶对象。除了每年春节给予宋德君家生活物资资助外,还组织志愿者不定期对其开展帮扶工作。

在落实大连银保监局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的基层调研中,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了解到宋德君家及个别党员农户房子已经成为危房的实际情况后,将宋德君的4间危房改造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件实事进行实地跟踪解决。

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同天安财险大连分公司等农房险共保单位多次到宋德君家实地查勘,几经论证,拿出农房险理赔方案,经上报天安财险总公司,最终确定4间危房按照农房险理赔上限即3.5万元予以理赔。大连市保险行业协会、天安财险和庙岭村委会又多方联系施工队,为宋德君修好了危房。按照当地习俗,用简朴而不失传统的方式,给宋德君的新房举办了“上梁”仪式。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