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在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揭牌

“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在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揭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7 19:2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袁秀丽 记者 李东明)

4月16日,“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在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举行。

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的《关于命名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显示,共有800家单位被评为2023年新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中国金融工会推选的7个代表之一,被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为“2023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并获得价值3万元的图书奖励。

近年来,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目前,已建成面积120平方米,配置自助借阅机,设置陈列区、阅览区、多媒体播放区、头脑风暴区,藏书量达3000余册的职工读书场所,初步建成了集职工阅读、培训、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的“职工书屋”。该行工会围绕“书香央行”“好书分享”“玫瑰书香”等主题,结合职工岗位需求、文化程度、年龄结构、兴趣爱好等特点,组织开展了许许多多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不断营造出蓬勃向上、书香四溢的良好氛围,对提升全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发挥了积极作用。

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敬华及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波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