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蒙商银行新一代业务系统全面投产上线

蒙商银行新一代业务系统全面投产上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7 10:3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赵修彬)

4月15日,蒙商银行新一代业务系统投产上线,正式对外营业。

蒙商银行积极响应金融强国号召,顺应金融科技时代之变,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2023年3月全面启动新一代业务系统建设项目,引入了国内金融科技最为先进的建设银行套装软件,择优引入350多个物理子系统,业务功能达一万余项,保留必要系统集成对接,新建生产数据中心、异地灾备数据中心及同城灾备数据中心,构建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的新型银行运营服务模式。2024年4月14日,蒙商银行如期完成了417套系统一次性整体投产上线,生产数据中心、异地灾备数据中心及同城灾备数据中心同步投入运营。

新一代业务系统建设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建设银行总行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各级主管监管部门大力指导帮助,蒙商银行与建信金科高效执行、有效落实,双方共抽调骨干力量1000余人倾力参与,完成了6轮投产演练、11轮数据迁移转换、4轮灾备演练,300余节培训课程,近35万条案例测试。历经400天的攻坚克难、苦干实干,4月12日15时,正式启动全面切换投产任务操作。4月14日8时30分,完成首日日终批量处理,标志着新一代业务系统全面切换任务圆满完成,成功投产上线,顺利进入对客服务阶段。4月15日上午9时,全行正式对外营业,新一代业务系统平稳运行。

新一代业务系统全面投产上线,标志着蒙商银行圆满完成了化解科技风险的重要任务,在客户服务、产品管理、业务流程、风险管控等关键环节实现了赋能升级,打造了蒙商银行加快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力引擎,开启了蒙商银行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发展的崭新篇章。

蒙商银行将以新一代业务系统为依托,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全面助力新质生产力培育,努力在服务自治区两件大事、推进“六个工程”,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