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建设“信用村”助春耕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建设“信用村”助春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7 08:06

□记者 杨雨萌

农时不等人。春节过后广大农户迅速投入农忙、全力备耕,买种子、购肥料、添农具……这催生了大量春耕备耕资金需求。《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结合省内种植特点,全面强化信用村建设,简化申请资料、优化办理流程,为春耕备耕生产送去“及时雨”。

近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南州”),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的信贷员们走入乡间田野,将农户信息录入移动展业设备,准备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

江西沟镇莫热村党支部书记才让锐智告诉记者,尽管当前政策扶持力度大,种田效益不断提升,但春耕时节资金投入问题仍是困扰农户的难题。缺乏抵押物、难寻担保人,让融资问题长期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2021年以来,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田间地头,主动了解农户需求,拓宽贷款渠道,改善融资环境。截至目前,该支行累计为莫热村评定信用户389户,放款5700余万元。

同时,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聚焦推进乡村振兴,把金融服务柜台搬到群众家门口,小额惠农贷款正成为促进产业致富“大引擎”。近年来,海南州9418户被评定为信用户,累计获得贷款超11亿元,4万多名农牧民受益。

“有了邮储银行提供的10万元资金,我不用为买种子和化肥四处赊账了。信息录入当天就能放款,真是太方便了。”莫热村村民韩宝森是众多受益者之一。

才让锐智很认可邮储银行的信用村建设,“我们村虽然种植规模不大,但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小事业。邮储银行的信用村建设,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还提升了我们村的信用形象。”

邮储银行海南州支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金融服务创新,优化贷款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更多农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将积极推广信用村建设模式,引导更多农户树立诚信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