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三农”服务不停步

“三农”服务不停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7 08:05

□张青斌 宋晓宇 记者 赵修彬

春耕备耕以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七台河监管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满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春耕生产金融需求为抓手,指导辖内农商银行从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信贷产品、覆盖产业链条等方面努力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

七台河监管分局不断强化政策督导力度,帮助辖内农商银行出谋划策,积极宣传春耕支农贷款优惠政策,有效提升了授信覆盖面和贷款投放总量。七台河农商银行开辟的春耕生产贷款审查审批“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手续,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地投放到春耕生产中,真正做到了春耕期间不等“贷”。

年初以来,七台河监管分局进一步加大了辖内农商银行农贷“降本”考核力度,科学核算成本,主动让利于民,实现双赢态势。七台河农商银行北兴支行副行长沈浩表示:“贷款利率从最初的6.75%降至3.55%,仅去年一年,就为农户节省贷款利息200余万元。今年预计能为农户节省贷款利息300余万元。”

当地种粮大户韩松在提到贷款利息时说:“这些年来,感谢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不但帮我解决种地的资金需求,还帮我省了不少利息。”

高质量的金融产品是提升金融服务的有力武器。辖内农商银行深入落实七台河监管分局关于提升信贷产品差异化、个性化的指导意见,积极推广“种植快贷”等特色信用贷款产品,构建“线上+线下”结合双模式,充分利用手机银行随借随还、快速到账的优势,满足广大农户“短、频、急”的资金需求,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七台河市兴北镇农户丁涛说:“我今年打算再多承包一些土地,但资金上有点困难,好在农商银行信贷人员为我办理了‘种植快贷’业务,通过柜面我领到了300万元贷款,仅用了半天时间。”

农时不等人,“三农”服务不停步。七台河监管分局组织辖内农商银行主动“上前一步”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抢前抓早,积极走访调研,对接种粮专业大户、农资销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勃利县大四站镇大连村种植大户赵艳波今年计划扩大水稻和玉米种植规模,准备承包4000亩土地,再添置几台大型收割机,但在资金上犯了难。得知情况后,勃利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联系到赵艳波,考虑她是多年的客户,为她设立了审批“绿色通道”。“手续比以前更加简单了,工作人员更是认真负责,不到一天时间30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赵艳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