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定点帮扶】“烛光”照亮梦想

【定点帮扶】“烛光”照亮梦想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6 07:48

□记者 赵修彬

日前,北京四中网校高三培优项目暨“民盟烛光行动”(以下简称“远程烛光”)在内蒙古自治区察哈尔右翼后旗一中正式落地实施。

远程烛光是北京四中网校为察哈尔右翼后旗一中高三学生提供的系统性网课,主要以数学、物理、化学三科为主,由国内顶级教师授课。网课通过系统性梳理与针对性训练,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点,以全面复习巩固为核心,以系统性知识梳理为抓手,从实战出发,全力帮助学生备战高考。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金融定点帮扶成效,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人保寿险派驻察哈尔右翼后旗农牧局挂职副局长王宏斌,在了解察哈尔右翼后旗一中高三学生情况及需求后,积极与北京民盟、北京四中网校等相关单位沟通,促使项目成功落地。

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内学龄人口从农村不断向城区集聚,以旗县城区为主的教育发展“新格局”逐步显现。尤其是脱贫地区的旗县中学,已逐步成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的攻坚力量和积累乡村人力资本的重要载体,能够优化提升区域人力资本存量,释放人力资本潜能,造就富有乡村情怀的乡土人才,进而以人才支撑强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近年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逐步推向纵深,金融机构利用自身优势参与脱贫地区教育帮扶工作成效显现。从最初单纯的基础设施、教学设备等“硬件”捐赠,到如今提供培训课程、协助引进远程网络教学等“软件”帮扶,“软硬兼施”的多元协作机制为旗县教育振兴注入发展动能,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