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鑫日谈】让投资者享有稳稳的幸福

【鑫日谈】让投资者享有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5 08:16


□记者 樊融杰

随着新“国九条”发布,各界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又一次被点燃。新政明确提出“更加有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助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这一举措无疑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加明确的投资方向。

资本市场作为一个复杂且多元的系统,其健康稳定运行离不开每一个市场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中小投资者作为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活跃度和信心对市场的繁荣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资本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新“国九条”从多个维度出发,力求构建一个更加公平、透明、有效的市场环境。其中,推动中长期资金入市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方向。这不仅包括大力发展权益类公募基金,为市场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还包括为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这些措施无疑为市场的稳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同时,加强法治建设也是新“国九条”中的重点内容。围绕大幅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完善行政、刑事、民事立体化追责体系,提出不少“硬措施”。法治化的市场环境,不仅能够减少不当行为,还能提高市场的公平性和透明度,让投资者更加放心地进行投资。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吴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新“国九条”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要坚持和加强党对资本市场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更加有效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资本市场中,保护投资者利益,让他们享有稳稳的幸福,是实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石。各方唯有深入贯彻落实新“国九条”要求,全力营造优越的投资环境,才能真正激发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开启资本市场全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