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召开会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5 08:16

4月12日,金融监管总局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审议《金融监管总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金融监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金融监管总局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开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金融监管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必须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更加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金融监管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准发力、抓深抓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党员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研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熟练掌握。要抓好以案促学,强化警示教育,用好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分层分类开展好警示教育,涵养清廉金融文化。要抓好以训助学,切实做好条例解读和培训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注重贯通融合,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统筹起来推进,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动把纪律教育寓于日常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注重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为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