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头条> 中国共产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中国共产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12 08:45

近日,中国共产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央金融办副主任夏先德到会指导,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出席大会闭幕式并作讲话,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出席闭幕式。总局机关34个党支部、退休干部党总支的105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总局机关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听取和审议了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和机关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过去5年,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金融工委和总局党委坚强领导下,总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建设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做好新时代金融监管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强调,这次大会是在总局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顺利推进机构改革任务,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任机关“两委”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机关党建职责,紧紧围绕总局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加快金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总局政治机关建设,始终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金融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确保党中央金融工作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讲政治充分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监管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到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大会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机关“两委”委员和各党支部负责同志,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创新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内化转化上狠下功夫。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在严密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明责、督责、考责一体推进,切实把责任传导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大会要求,要牢固树立党建与监管“一盘棋”的理念,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监管深度融合,全力保障更好履行新时代金融监管职责使命。要强化问题导向,以问题的有效破解彰显融合工作实效。要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在推进融合的理念思路、内容载体、制度机制、交流平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要坚持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发挥总局机关党建的风向标作用,实现党建与监管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

大会号召,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委、总局党委决策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上境界上水平上台阶,为新时代金融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金融强国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