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的函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的函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4-08 10:20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建立与新形势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提升中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中国银保传媒将于近期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中国银保传媒”)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媒体单位,是我国第一家整体实行股份制的新闻传媒企业。旗下《中国银行保险报》(原《中国保险报》)1994年创刊,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唯一工作日报。

二、授课时间、地点与方式

(一)授课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4年5月12日-15日(12日报到,13日-15日上午学习,15日下午返程),共计20学时。

地点:浙江省绍兴市。

(二)授课方式:

主题教学、现场教学、实地参访相结合。

三、课程内容

【主题教学】

(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1.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2.如何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

3.对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二)国际经济局势展望及金融业数智化发展趋势与建议

1.国际经济局势展望;

2.当前金融行业数智化发展趋势;

3.对金融行业数智化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现场教学】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

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杜黄新村。从“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再到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诸暨、绍兴乃至浙江的广大干部群众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正确处理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坚持“枫桥经验”基本精神不动摇,创新基层治理理念、方法和载体,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探索、新实践和新成效。

【实景教学】

鲁迅故里、周恩来纪念馆、五四宪法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四、授课老师

周道许,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五、培训对象与证书

(一)培训对象:行业协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办公室、综合部、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及其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工会办公室等从事综合管理的组织、宣传、纪检、行政、群团等方面工作相关人员。

(二)培训证书:本次培训共计20学时,完成全部课程可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六、培训费用与报名

(一)培训费:2960元/人(含三天午餐,其余费用自理)。

(二)缴费方式:请将培训费汇款至以下账户:

名 称: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长安支行

帐 号:333757929643   (联行号:104100005725)

(三)报名方式:请于5月7日前,将报名回执及付款凭证发至邮箱yangsong@cbimc.cn 。

特此函告

附件:1.课程安排

2.报名回执                  


联系人:杨老师010-63998230,18510008115  


附件:

附件. 报名回执.docx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的函.pdf

课程安排(5月绍兴).pdf

中国银行保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24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