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新华保险:个险渠道人均产能大幅提升

新华保险:个险渠道人均产能大幅提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9 09:40

□本报记者 杨雨萌

3月28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长杨玉成表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在负债端做深做实专业化、市场化,全面加强资产端资产配置。

2023年,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659亿元,比上年增长1.7%;新业务价值40亿元,比上年增长65.1%;归母净利润约87亿元。

多元化改善业务结构

2023年,新华保险审慎下调用于内含价值评估的非投连账户长期投资回报率假设至4.5%、风险贴现率至9%,该假设下新业务价值30.24亿元。

谈及价值发展,新华保险副总裁、总精算师兼董事会秘书龚兴峰表示,新华保险银代业务占比较高,在结构上更侧重短期型、储蓄型产品,需要和银行合作满足客户需求,需要定好价、算准账。

对于终身寿险占比不断提升,龚兴峰表示,未来将加大多元化渠道建设,进一步提升渠道规模质量,并在产品结构上进一步挖掘健康险、养老险等新机会,保证结构均衡,减少投资波动带来的潜在风险。

2023年,新华保险个险代理人规模人力达15.5万,月均人均综合产能6293.7元,比上年增长94.4%。

新华保险副总裁王练文表示,在队伍上,新华保险将资源向前序倾斜,让其率先产生业务倍增,并打通五级客户经营服务体系,优化产品结构,大幅增加了五年期、十年期以上产品。

他介绍,2023年底,新华保险推出“新基本法”,强化招募标准,做实基础管理,强化荣誉体系。“未来,我们会在产能提升、优增优育和创新活动经营方面走向绩优队伍驱动。”王练文说。

将投资做长做宽做深

面对投资市场波动,龚兴峰认为,一要加强长期主义理念,二要提高差异化竞争能力,三要提高资产负债管理联动,四要创新。“我们坚定看好中国宏观经济,并向着具有新经济特征领域进行转型和投资布局。”杨玉成表示,2024年,新华保险将在做长、做宽、做深等三方面发力。“做长”指坚持长期投资价值理念,稳健有序配置超长期产品和持有型资产。“做宽”指丰富投资品种和投资策略,特别要捕捉新质生产力带来的高质量投资机会。“做深”指全面建设投研能力体系,加强行业产业投研一体化建设,深度挖掘优质资产。

此外,对于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共同成立的私募基金投资公司,新华保险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秦泓波表示,“私募基金与新华自身操作相对独立,会在遵循合规前提下着眼于长期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