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中国人寿财险唐山中支:普惠涉农保险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中国人寿财险唐山中支:普惠涉农保险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19:11

中国银行保险报讯  (申献国 庞子江 记者 李彬)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财险唐山市中心支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指导下,坚持以服务保障“三农”为己任,通过产品创新、扩面提质,不断加大普惠涉农保险投放力度,提高农业风险保障水平,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中国人寿财险唐山市中心支公司根据唐山各县经济发展水平、生活水平及相关情况,因地制宜,推出了一系列普惠涉农保险,如种植保险,包括小麦、玉米和水稻完全成本保险;养殖保险,包括能繁母猪保险、育肥猪保险和奶牛养殖保险等。该公司还开发了板栗种植保险,在遵化、迁安试点,为栗农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在遵化、滦州、滦南、玉田、丰润、丰南等市(县、区)开办中央政策性三大主粮完全成本保险以及中央政策性养殖保险。据介绍,种植险完全成本保险的保障范围覆盖物化成本、土地成本和人工成本等生产总成本,主要弥补因自然灾害、重大病虫害等原因导致的损失,让农民在遭遇自然灾害时保得住成本、稳得住收益。

在为粮食安全提供“兜底”保障的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推动风险减量管理,与农业、气象部门建立协作关系,提前对灾害性天气进行预警,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指导减灾防损和科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