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唐山:保险服务助春耕

唐山:保险服务助春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19:1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庞子江 裴纵宇 记者 李彬)

记者日前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了解到,随着唐山地区进入春耕关键期,该分局督导全市财产险公司部署春耕春管工作,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财产险公司共提供农业保险风险保障41.43亿元。

在唐山监管分局动员下,全市财产险公司逐步扩大稻谷、小麦、玉米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扩宽各县域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保障范围,逐步提高特色农产品保障水平,起到保收益、稳预期的重要作用。各财产险公司还加强科技赋能,运用无人机技术、遥感技术、大数据、“3S+5G”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农业保险的服务效率和质量;推进农业保险“线上+线下”一体化网络服务体系建设,充分运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资源加强线上服务,开辟触达农户的新途径。

此外,唐山监管分局还指导人保财险、太保产险等农险规模较大的公司不断开发创新新型农村险种30余种,如气象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淡水渔业养殖保险等,逐步构建农业保险供应链,由保生产向保收入升级,给农村消费者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