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19:1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郭良栋 记者 章丽铃)

“我们要自觉遵守监管规定、自律规范,不断改变对拼费用、比价格等粗放竞争模式的依赖,增进互信,相互监督,切实履行合规经营主体责任。”在近日安徽省宿州市举办的车险自律工作会议上,人保财险宿州市分公司代表如是说。

据悉,本次会议由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10家车险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宿州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

“协会将紧盯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开展车险自律检查,提出自律惩戒措施,全面提高车险自律的有效性。”宿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会议上,该协会通报了近期车险市场运行情况,与会者围绕当前车险市场和应采取的对策展开讨论。会上审议通过了《宿州市车险自律检查工作实施细则》,从组织领导、被检查公司的确定、检查方法和自律惩戒方式等方面,明确和细化了车险市场自律检查各项要求,全方位构建车险市场自律检查体系。

“协会开展的行业自律工作,在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加强费用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自律检查实施细则的制定,是推动监管部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宿州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协会要继续加大行业自律工作力度,努力当好监管的哨兵;另一方面,各公司要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注重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不断规范服务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有序的市场环境,坚定不移走好车险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