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境外业务增长强劲 金融壹账通加速扩大“朋友圈”

境外业务增长强劲 金融壹账通加速扩大“朋友圈”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19:11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瑾)

近日,金融壹账通公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金融壹账通全年营业收入为36.7亿元,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36.8%,经调整Non-IFRS毛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至40.3%,归母净利润率从-19.5%提升至-9.9%,同比增长9.6个百分点;归母净亏损收窄至3.6亿元。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受益于在产品、客户和费控等各方面取得的理想进展,公司在2023年的减亏表现卓有成效,归母净亏损较去年同期的8.7亿元大幅缩减了5.1亿元,各方面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据悉,2023年,金融壹账通继续扩大“朋友圈”,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持续输出科技实力。2023年,该公司与16家政策性银行、国有行、股份行展开新项目合作,助推数字金融纵深发展,包括为某股份制银行提供了客户经营决策咨询、签约2家万亿级银行服务AUM规模超1.4万亿、为某民营银行上线数字化信贷管理系统 、“超级大脑”解决方案签约7家大型银行,持续助力金融机构“聪明经营”。

与此同时,金融壹账通全球化布局取得积极成效。报告显示,剔除平安壹账通银行的收入贡献,金融壹账通境外客户收入贡献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占第三方总收入比从去年的9.7%上升至15.7%,正在逐渐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东南亚、中东等市场成为金融壹账通新的重要增长点和业绩贡献地区。

沈崇锋介绍,“公司去年境外客户收入贡献,同比增长了三成以上,我们的产品深受境外客户的欢迎。截至2023年末,金融壹账通的境外业务已拓展到2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超过185个客户。”

此外,金融壹账通在前沿科技领域的布局不断加速,其开发的平台板块在公司各个业务环节全面应用AI 能力,进一步提升风控和销售转化效率。

“展望2024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实施公司第二阶段战略,朝着中期盈利的目标大步迈进、做实做深营收增长点。”沈崇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