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全力支持钦州市港口重大项目建设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全力支持钦州市港口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19:0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邓朝朝 记者 刘红伟)

3月中旬,中国银行钦州分行成功为某码头建设项目核定了15.7亿元信用总量,以金融之力推动钦州市重大港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

该项目为钦州市重点项目,拟新建2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1100万吨。港口作为交通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该项目的建成,可为钦州市进一步升级壮大临港粮油加工业,发展粮油基地提供基础保障,也将对进一步完善广西粮食仓储物流体系,贯通广西粮食产业链条,推动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循环促进、互联互通蓄势赋能。

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在充分了解项目需求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工协调、上下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在精准、高效落地上见实效,及时解决了项目施工的融资需求。

近年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钦州市关于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要求,为当地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开展金融服务,不断加大在港口、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额度,助力港口大型化、专业化建设实现新突破,综合功能持续提升。

下一步,中国银行钦州分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市场需求,紧紧围绕当地经济发展战略部署,加强与交通物流、临港产业等重点领域业务的拓展合作,为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门户港高质量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