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黄河财险护航“天水麻辣烫”

黄河财险护航“天水麻辣烫”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8 09:09

本报讯【记者 房文彬】

今年3月以来,“天水麻辣烫”以席卷之势出圈走红。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甘肃监管局、天水监管分局指导下,黄河财险重点围绕“天水麻辣烫”主要原材料农作物标的,全力加强农险产品供给,推动春季承保提速提效,防灾减损抓前抓早,加快建立游客旅行安全风险保障和服务体系,助力“天水麻辣烫”与文旅产业协同发展。

近年来,黄河财险扎根陇原大地,把握现代“寒旱”特色农业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政策性农险业务,切实保障重要农产品种植风险,支持地方特色农业产业稳健发展。截至2023年底,黄河财险累计承保天水花椒、马铃薯、设施蔬菜共12.32万亩,其中花椒4.67万亩,提供风险保障2.1亿元,支付赔款533.6万元。

2024年,黄河财险进一步扩大农险保障覆盖范围,马铃薯、露地蔬菜、设施蔬菜和花椒作物总计划承保面积提升25%。截至3月中下旬,已承保花椒8100亩,提供风险保障2430万元。

面对迅速增加的游客数量和伴生的消费新热点、新场景、新体验,黄河财险聚焦主业主责,以“天水麻辣烫”为切入点,充分挖掘产业链上下游保险保障需求,及时开发适应社会需求的保险产品。目前,黄河财险已研发9款保险产品,为食品安全、拥挤踩踏、交通事故等风险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

黄河财险表示,将持续提供高质量保险服务,积极推动地方特色产业风险减量、保险增量,切实履行地方法人保险主体社会责任担当,以暖心善意的服务迎接四海宾朋,以坚强有力的保障守护人间烟火,以乐于奉献、追求卓越的黄河力量为“天水麻辣烫”经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