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致敬“最可爱的人”!南城农商银行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

致敬“最可爱的人”!南城农商银行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7 20:0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3月19日,为热情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南城农商银行协同县退役军人事务所、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开展南城县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会。会议就针对退役军人推出的特色信贷产品“拥军贷”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加大退役军人创业金融服务力度及解决退役军人融资问题上展开了深入探讨,进一步完善了政银企金融合作模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贷款755户,金额达2亿余元。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决策部署,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南城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引领政银合作,以退役军人专属信贷产品落实优惠政策,以“线上+线下”优化提升信贷服务,全面保障“最可爱的人”退役不褪色。

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加大金融拥军力度。与南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党建联建共建协议,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在创业就业中的融资需求,实施精准对接;二是创新信贷产品,加强营销宣传推介。以“拥军贷+30余款信贷产品”为基础,深入研判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生活需求,量身定制信贷支持服务方案。并通过整村授信、金融夜校、“四扫”工作、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实施精准营销,进一步提升宣传质效。三是优化办理流程,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开通服务退役军人“绿色通道”,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项窗口,实行优先办理、优先发放。同时实施全程对接服务,优化办贷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确保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资金支持。

助力退役军人干事创业,金融力量不可或缺。此次活动是南城农商银行支持双拥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南城农商银行将持续丰富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让“最可爱”的人真切感受到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汤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