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赣州银行成为江西省首家荣获外汇交易中心“CFETS同业存款”业务主机构资格城商行

赣州银行成为江西省首家荣获外汇交易中心“CFETS同业存款”业务主机构资格城商行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7 20:0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近日,经外汇交易中心批准,赣州银行荣获“CFETS同业存款”业务主机构资格,是全年获批的两家城商行中的一家,成为江西省首家拥有主机构权限的城市商业银行。

外汇交易中心“CFETS同业存款”业务,也称为线上同业存款业务,是金融机构之间通过交易中心本币交易系统开展的同业资金电子化存入与存出业务。目前全市场获得主参与资格的商业银行合计49家。拥有主参与资格的机构,将不受交易对手范围限制,可自由选择市场任一参与机构进行线上存款交易。

赣州银行称,获得CFETS同业存款主机构资格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拓充了该行负债渠道。同业存款作为商业银行调整流动性余缺的重要业务品种之一,主机构资格有利于该行在拓客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保障流动性安全。二是提高了该行业务效率和资金安全。传统同业存款业务的协议和证实书送取、邮寄、交接等环节对业务稳定性和安全性受到较大挑战,CFETS同业存款线上化模式取缔传统模式,实现本币前台一键成交,在满足同业专营需求的同时,不仅提升了该行业务办理效率与安全性,又显著增强了业务风险防范能力。三是作为江西首家主机构,有效提升了该行在市场的活跃度与良好形象。

(饶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