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在行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 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在行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7 20:06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为“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参与统一现场宣传活动


3月12日,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积极参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西监管局集中组织的现场展台宣传教育活动。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夏涵文、副总经理肖辉带领志愿者前往南昌市红谷滩区红谷中大道绿地缤纷城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面对面与消费者、社会公众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公众需求,并向人民群众讲解金融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的内涵,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增强金融消费者消费信心。同时,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消保负责人皮春艳经理为客户答疑解惑,普及消费者权益理念,获得消费者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下辖各机构均积极参与当地监管单位统一组织的现场宣传活动。

开展“五进入”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宣传普及保险知识,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及下辖各中支组织内勤员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户外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3·15”宣传手册和折页,介绍保险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疑问。

全省联动 广泛宣传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及所辖各机构网点在职场同步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摆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使用电子屏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充分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

消保留声 相伴同行



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差异化金融需求,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开展的“消保留声 相伴同行”活动,聚焦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以“有声消保”的模式,积极发动全体内外勤员工参与,并邀请消费者积极参与。通过学习“科学投保的先后顺序”“买保险时,您需要关注这些问题”“认真对待新契约回访,依法维护自身知情权”“健康告知有疏漏,快去补充告知”“警惕非法代理维权,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关于老年人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给青年群体的金融消费建议”“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8张“唱片”,帮助消费者有效了解金融保险知识,引导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将仍持续开展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消费者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