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第二个家”

“第二个家”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6 09:40

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护航童行队”队员(中)给孩子讲解基础金融知识。鲍曼君/摄

□本报记者 鲍曼君

3月7日,厦门国际银行宁德分行联合宁德市特殊学校为孩子送上金融知识。

宁德市特殊学校现有279名学生,大多数孩子由家长陪同参与学校课程。校长黄浅引告诉记者,特殊学校开展社区实践教育课程中就包含了基础金融知识学习。学校每年都会组织部分孩子到银行,让他们实地模拟使用银行卡、去柜台办理业务,逐步培养孩子社会生存的能力。

去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就组织了多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来金融知识,呼吁他们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学校是孩子和家长们的“第二个家”,当地政府部门、慈善组织等各部门都给予了积极帮助。

“特殊人群的适应性生存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金融机构的爱心活动既是普及基础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温度的具体体现,也是一种博爱,履行了特殊的社会责任,值得称赞和弘扬。”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德监管分局副局长江锦仲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