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绵阳农商银行沸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绵阳农商银行沸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近日,四川绵阳农商银行沸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助客户止损60万元,获得客户好评。

3月19日,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娘走进网点,将几张定期存单和一个定期存折递给柜台工作人员,声称要将定期取出,存到她的银行卡上。

当班柜员接过存单,一眼看出存单均未到期,疑惑问道:“你考虑好哦,你现在支取就会损失一两万块钱的利息,你家里发生了什么急事吗?”见存单和存折金额较大且即将到期,客户行为有些反常,柜员便刨根问底,再三劝阻。

闻听此言,大娘便迟迟疑疑地离开了网点。

没过一会儿,大娘又急匆匆地来到网点,径直走到另一名当班柜员处说要取钱。

“大娘,你取这么多钱干啥用呀?”当班柜员冒着被大娘投诉的风险继续追问。

“你给我取了,把这60万元全部转到这张卡上。”大娘一边说一边给工作人员看手机上的收款账号。

见此情形,银行工作人员几乎可以肯定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问道:“大娘,你认识这个人吗?”

“你快办嘛。”大娘根本无视工作人员的问话,一心要转账。

当班柜员以金额太大系统现在无法转账为由暂时稳住客户,同时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汇报情况。随后,网点负责人便立即联系了大娘所在村的村干部,然后再联系到其家人一同赶到网点。经过一番了解,原来大娘遭遇了“安全账户”的电信诈骗。

通过银行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的一番劝说,大娘这才恍然大悟,并连连道谢:“老百姓挣钱不容易,感谢农商行的热心帮助。”

绵阳农商银行沸水支行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该支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在日常办理转账业务工作中,工作人员会习惯性地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的用途等“应知尽知”事项,谨防客户被骗,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吕双虎 邓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