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广西柳城农商银行施足春耕备耕金融“底肥”

广西柳城农商银行施足春耕备耕金融“底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刘红伟)

春耕备耕是全年粮食生产的重中之重,也是一年收成的基础。广西柳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春耕备耕的金融服务需求,坚持支农支小,立足“农”字做文章,强化精准施策、因地施策,满足农户、小微企业和农业经营主体差异化金融需求,全面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今年以来,广西柳城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4884万元,惠及农户441户,施足春耕备耕金融“底肥”。

立足“早”字 不负春事

“我们经营化肥农药的商户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多亏了柳城农商银行为我办理70万元的贷款,彻底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现在仓库里面已经堆满了农资货物,有了这些存货,心里踏实多了。”太平镇兴海农资店侯老板高兴地说。

太平支行金融专员走访当地农资店。柳城农商银行/供图


太平镇兴海农资店是一家批发化肥、农药的农资经营个体经营户。进入春耕时节以来,农资供应量不断增加,店主侯老板在储备农资时遇到资金周转难题。正当他为筹措资金发愁之际,柳城农商银行太平支行金融专员主动上门服务,通过实地了解客户经营发展实际,结合支持春耕备耕专项活动,为其综合授信70万元,并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短短2天时间,70万元资金成功发放到账,解了侯老板的燃眉之急。


立足“快”字 不拖农需

前后不到1天时间,一笔8万元的贷款就发放到了柳城县沙埔镇碑田村民委丈八屯淮山种植大户杨先生的手中。看着卡中的贷款资金,杨先生为柳城农商银行上雷分理处的高效服务连连点赞,并对今年淮山的高产丰收有了信心。

杨先生在村里租了100多亩农耕地种植淮山,因当前正处于春耕农忙时节,需要备耕准备大量的肥料,但手上没有多余的资金作备耕准备。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偶然看到柳城农商银行上雷分理处在村口铺设的申贷二维码,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就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看到客户的手机扫码申请邀约后,上雷分理处金融专员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客户了解基本情况,让其准备好贷款所需要的材料,在当天下午便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8万元的春耕备耕生产贷款。

一年之计在于春,柳城农商银行聚焦农机、种子、化肥、农资等关键环节,开辟春耕备耕信贷投放绿色通道,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全力保障农事资金投放及时精准,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简化办贷手续,切实满足春耕备耕时节农户、农企金融需求,真正帮助农民富起来,农村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