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筠连农商银行重拾“背包银行”精神

筠连农商银行重拾“背包银行”精神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感谢先行长,及时给我们送来了我们最紧缺的东西。这段时间我们这些做茶叶生意的又可以多挣几个钱了,”在四川筠连县筠连镇塘坝幸福村从事春茶鲜叶收购的李正道对筠连农商银行筠连支行行长先良菊说道。

时值三月,正是筠连早茶的采摘、收购期,可从事鲜叶收购的李正道却犯起了愁,因为许多采摘茶叶的老人和孩子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使用电子支付的方式收款,大多数时候需要现金支付,对零钱的需求量极大。如果零钱储备不够,就无法收到足够多的鲜叶交付茶厂。

为保证采茶工人按时拿到工钱,李正道连续问了几家银行,都表示最近零钱紧缺,需要预约等候。万般无奈之下,他来到筠连农商银行筠连支行。筠连支行负责人先良菊得知这一情况后,深知春茶收购期短暂,立即与总行管理部门联系,提出支行需要大量零钱的需求并征得了总行同意。

第二天,在总行零钱划拨到位后,先良菊便用自有资金将零钱从柜台置换了出来,然后驱车20余公里,来到塘坝片区便民金融综合服务站,一一通知此前预约的茶叶收购商来换取零钱。

这一暖心服务场景,仅仅是筠连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缩影。该行重拾农信人的“背包银行”精神,走田间、过地头,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送入千家万户,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吕双虎)

筠连支行负责人为在综合金融服务站为客户调换零钱.png

筠连农商银行筠连支行在综合金融服务站为客户兑换零钱。筠连农商银行筠连支行/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