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广西北部湾银行早抓快干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北部湾银行早抓快干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邓璐 阙裕民 记者 刘红伟)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西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广西北部湾银行以早抓快干、首战必胜的拼搏姿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以新气象新作为多维度支持实体经济。

以更高站位体现实干担当

广西北部湾银行靠前行动,2023年12月即召开2024年综合营销启动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以建设善治、实干、质量、活力、数智、文化“六新北行”为引领,倾力服务广西打好经济运行开局战。

广西北部湾银行领导班子带队深入8个市、县实地考察,与超过15个地市政府及区直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同业机构座谈交流,研究金融支持广西高质量发展新举措,切实解决各市县及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破除难点、堵点、痛点。

聚焦服务首府、深耕南宁,广西北部湾银行理顺南宁辖区管理体系,南宁分行成为南宁辖内唯一一家一级分支机构,围绕“政府、平台、产业、县域”四大重点翻开聚力服务首府发展新篇。1月7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南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行将在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城市更新、资产盘活、乡村振兴等领域支持南宁高质量发展。

以更实行动引领发展突围

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强产业”三年行动计划,该行紧盯重大项目和重点领域,助推广西经济奋力冲刺。

在南宁,某国企核心业务板块为市政工程和保障房租赁,该行为该企业“量体裁衣”,针对其业务发展诉求制定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及时投放4亿元产业园区项目贷款,助力该企业发挥改善民生积极作用。在柳州,该行落地柳州分行首笔“税信贷+见贷保”业务,将担保公司准入规则嵌入风控模型中,担保审批前置,全流程线上化,帮助某企业将贷款年化利率从8%降至5.8%,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1万元。在梧州,该行积极参加2024年梧州市首场重大项目政金企现场对接会,为重大项目提供精准化、个性化金融服务,共与现场15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意向金额超20亿元;2024年以来,该行已在梧州投放近1.2亿元贷款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在沿海城市,该行按照“向海图强”要求,金融服务向海产业提质增效,在向海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向海经济扬帆远航。在乡村振兴一线,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及打造“桂字号”广西农业品牌,该行持续升级“甘蔗贷”“芒果贷”“六堡茶贷”等多种审批快速、还款灵活的贷款产品,助力农业稳产增效抓早抓实。

以更大决心践行金融为民

在崇左,该行成功为某大学投放贷款资金7.83亿元,助力地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北海,该行运用供应链金融助推产业加快强链补链延链、串珠成链、聚链成群、集群成势,以“先集团担保用信、后追加质押”的授信方式,为合浦县重点糖业公司产业链上游多户蔗农投放贷款,促进当地蔗农增收创收。在钦州,该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推进第三代社保卡换卡工作,客户经理利用休息时间,主动进村下屯,送服务上门,2024年以来,累计新发社保卡近1.3万户。在桂林,该行瞄准各区县重点工业园区、市场商圈、高校医院等重点地区,全方位开展网格式走访、服务,以丰富的金融产品、惠民的金融服务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广西北部湾银行在供给侧持续优化,用足各项政策工具,协助企业利用“桂惠贷”等政策降低融资成本;紧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抓早抓实,推出用款灵活的“微E贷”“商户贷”等小微企业贷款金融产品。需求侧协同并进,运用信用消费贷、OK信用卡等产品,在缓解用户资金压力的同时提振消费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