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华夏银行钦州支行:爱心捐肥助春耕 倾情帮扶促振兴

华夏银行钦州支行:爱心捐肥助春耕 倾情帮扶促振兴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钟善菊 记者 刘红伟)

3月20日,华夏银行钦州支行会同钦州市直属机关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携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到钦州市灵山县佛子镇新村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送肥下乡”活动,为60户农户送上爱心有机肥,用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农户春耕备耕。

在发放现场,华夏银行钦州支行行长于武汉带队把肥料发放到农户们手上,领到肥料的农户露出喜悦的笑容。

活动中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和农户们面对面地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春耕生产情况,并对一些问题积极献策,拓宽思路,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大力发展产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此外,华夏银行钦州支行还利用设立的“金融公益教育服务点”积极开展“行长说消保”暨金融知识宣教进农村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人普及存款保险、识别假币、互联网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00多份,受益群众500多人。

下一步,华夏银行钦州支行将持续开展帮扶助困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