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四川农行:办好民生实事 讲好消保故事

四川农行:办好民生实事 讲好消保故事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20: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农行四川省分行围绕“办好民生实事、当好宣教先锋、守好服务阵地、讲好消保故事”为出发点,立足网点阵地,开展“消保微讲堂”“消保微沙龙”活动,通过智能机具、信息发布平台营造活动氛围;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落实“客户在哪里,日常宣教就到哪里”的“3·15”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农行德阳分行结合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社区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金融诈骗等实用知识。

农行阿坝州分行结合阿坝州多民族融合的地域实际,选派精通双语的业务能手,前往马尔康市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为金融消费者带去了实用、贴心的金融知识,让当地居民听得懂、听得进、听而信。

农行绵阳分行走进西南科技大学新校区、老校区及西山校区,分设三个金融知识宣教点,开展消保知识进校园活动。农行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个人信息保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严惩非法转让“两卡”等内容向师生普及相关金融及消保知识,组织大家参与“学习反诈知识得好礼”活动。

农行眉山分行走进大学城商圈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以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商户们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安全意识。

农行遂宁分行走进射洪市沱牌镇,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的主题宣教活动,引导客户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农行雅安分行走进雅安石棉小水工业园区鑫汇环保有限公司开展宣讲活动,用生动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述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重要性及意义,鼓励大家多了解金融知识,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和风险意识,积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农行四川省分行相关负责人称,该行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聚焦“八项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诚信教育等重点内容,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农行力量。

(吕双虎 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