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新增科技贷款超10亿元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新增科技贷款超10亿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19:4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祖兆林)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分行办公室发布2023年扬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科技创新效果评估结果,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获评大型银行组唯一“优秀档次”。

据了解,本次参与评估的金融机构共有28家,分为三组进行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和勉励4个档次。在评估的指标构成中,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高技术服务业贷款以及科技型企业贷款的余额、年新增额、同比增速等多项指标占据了评估总分的80%,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制度建设、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落实人民银行政策等多项指标占据了评估总分的20%。其中,科技型企业贷款包括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科创企业首贷户、信用贷款占比等10项指标,占据了评估总分的一半。

去年以来,江苏银行扬州分行持续深耕科创市场,推进“高质量客群倍增”“揭榜挂帅专项助企”等行动,重点推动“科创e贷”“苏科贷”“人才贷”“专精特新贷”等特色产品,为我市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截至2023年末,该行科技贷款余额达73.93亿元,较年初新增10.27亿元;普惠科创贷款余额达27.24亿元,较年初新增7.61亿元;服务科技型企业721家,实现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三分之一有合作、五分之一有贷款”、专精特新企业“二分之一有服务、三分之一有贷款”。“苏科贷”“人才贷”市场份额位列全市第一。

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党委书记王璜表示,该行将继续贯彻扬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聚焦“613”产业体系,加大信贷资源配置,积极推动产品及渠道创新,不断为扬州科技企业创新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