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监管深度融合的工作意见》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监管深度融合的工作意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5 16:42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办公室于近日印发《关于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监管深度融合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工作意见》的印发是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全面领导,积极适应加强和完善现代金融监管要求,着力破解党建和金融监管“两张皮”问题的有力举措。

《工作意见》分为指导思想、工作举措、工作要求三部分。其中指导思想部分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要求。牢记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坚持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机关党建与监管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力,把党的领导制度优势转化为金融治理效能。工作举措部分聚焦党建与金融监管融合重点难点,从把稳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化政治理论学思践悟、建强党支部战斗堡垒、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压紧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等六个方面提出务实有效举措17条。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要求,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实施,做好宣传交流,切实把《工作意见》落地落细落实。

下一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将以《工作意见》印发为契机,切实发挥党建对金融监管工作的引领作用,有效推进机关党建与金融监管的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机构新作风新建树新形象”工程,促进总局机关形成奋发有为、实干兴局、争先创优、勇立新功的生动局面,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