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4 16:0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陆思源 蒋柠蔓 记者 刘红伟)

近日,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聚焦农村居民、新市民、“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有序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3月15日,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桂林监管分局、桂林市银行业协会的指导带领下,中国工商银行桂林分行与多家银行共同开展现场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宣教团队向来往群众普及消费者八大权益、反电诈、反洗钱及近期热点金融问题,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共计400余份,服务群众500余人次,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防范金融风险、保障自身权益的意识。

今年3月以来,工商银行桂林分行以网点为阵地,持续加强“工行驿站+”服务场景建设,深化“驿站+金融知识普及基地”服务,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以厅堂微沙龙、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等方式,灵活开展宣导金融政策、提示业务风险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持续加强网点教育宣传的辐射面和渗透率。同时,该行组织宣教团队进工地、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农村,因地制宜开展多场景、多维度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群众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广大消费者主动远离、自觉抵制各类非法金融活动;在线上宣传方面,紧跟新媒体潮流,充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通过朋友圈、宣传群分享反诈漫画、小视频等方式,搭建金融宣传指尖“阵地”,持续打通消保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活动期间,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37次,受众达4.06万人次,覆盖全辖44个网点。

此外,该行组织开展“行长接待日”活动,进一步拓宽消费者反馈诉求渠道。接待日当天,分管副行长到营业网点与客户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向客户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国家金融政策措施及诚实守信知识,倾听消费者诉求,妥善处理客户问题,提醒消费者树立正确投资观,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工商银行桂林分行将不断增强消保能力,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金融消保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