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唐山:金融纠纷化解有招数

唐山:金融纠纷化解有招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4 16:0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付振兴 罗栋 记者 李彬)

记者日前从唐山市银行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金融纠纷化解力度,该调委会拓展多元路径,延伸纠纷调解触角,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实落细,受到了金融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该调委会指导银行业保险业在基层营业机构设立了1672个金融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各银行保险机构一把手任维权服务站站长,即时性解决各类纠纷。为使调解协议效力得到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该调委会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指导下,与唐山路北法院沟通协调,落实了“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并将司法确认时间缩短至7天。除落实“调解+司法”模式外,该调委会还特聘了15名执业律师为法律顾问,为调解双方提供更专业的法律服务。

在今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中,该调委会联合唐山市消保委,组织了5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宣传活动,针对“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群体进行精准宣传,将金融调解渠道广而告之。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提供咨询服务5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