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瑞华保险五城同启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瑞华保险五城同启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2 10:2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雨萌】

2024年“3·15”期间,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保险”)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在上海、陕西、广州、深圳、重庆等地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形式,传播消保理念,共筑金融消保防线。

在上海,瑞华保险参加“家门口的金融卫士——第十一届金融消费者社区体验日活动”,与市民面对面讲消保,活动吸引逾1000位居民驻足参展,直播平台吸引5.1万余人次。

瑞华保险广东分公司组织专题培训,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活动。走进重点区域,关注特殊群体,提升金融知识辐射面,提高群众对反洗钱、清廉金融文化、金融安全知识的全面了解,提升人民群众防骗防风险的能力。

瑞华保险深圳分公司金融消保宣传“五进入”,深入商圈、社区、学校、老年活动中心等地开展教育宣传活动,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反诈防骗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了解自身权益、引导消费者依法正确维权、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瑞华保险重庆分公司联合多家保险金融机构援手渝区金和社区,积极深入群众开展消保教育宣传活动,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金融诈骗的防范技巧等基础金融知识,向老年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识别、网络诈骗、高利贷等日常涉及的高频事项积极宣教,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和法律法规,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避免盲目跟风和盲目投资。

瑞华保险重庆分公司在重庆金和社区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公司供图)

瑞华保险西安中心支公司联合同业机构在商业街区开展“3·15进商圈”线下宣传活动,由瑞华保险西安中支总经理带领共同走进广场、临街商铺、购物中心等人员聚集的场所,通过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引导消费者理性投资,适当消费,同时提醒消费者合同条款仔细阅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

据悉,瑞华保险在深度融合健康保险与健康服务基础上创新性提出长期护理业务(LTC)、普惠健康业务(TC)、专病健康业务(SC)、急速健康业务(UC)构成的 “4C”业务体系,深挖“4C”客群的特点、需求和场景,不断丰富闭环服务场景和应用。同时积极应用数字化技术强化金融服务,以保险及健康管理服务触点为抓手,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优质专业的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金融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