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长城人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长城人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22 10:2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雨萌】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近日获悉,在2024 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长城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号召和部署,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调“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长城人寿总、分公司开展“高管讲消保”活动,公司高管带头抓消保、讲消保,将消保理念嵌入业务全流程;各分公司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公司高管接听客户来电、在柜台受理客户投诉,与客户搭建零距离的沟通平台。

“3·15”活动期间,长城人寿利用公司官网、官微、抖音等官方社交媒体,打造“3·15”专栏,发布通俗易懂的“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原创文章、视频、海报等,向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线下,长城人寿各分支机构网点将通过设置LED电子屏、悬挂活动口号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积极营造活动氛围。聚焦“一老一小一新”及特殊人群,开展“五进入”活动,将诚信教育带进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此外,长城人寿加强对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宣传普及,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认可度。同时,畅通消费者维权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完善投诉处理和纠纷化解保障机制。

据了解,长城人寿持续推进金融教育的常态化、长期化建设,将金融消费者教育融入到日常经营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感知的金融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保险消费者权益,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