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客户服务妙招有“四高”

客户服务妙招有“四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18 17:1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彬】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之际,记者走进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围绕客户服务进行了一次“解剖麻雀”式采访,该公司消费者权益保护部副总经理郜宇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高时效

郜宇红告诉记者,为便于客户及时联系,中国人寿为60岁及以上老年客户推出了“一声直达、一键接入、一线即通”的95519数字化专线绿色通道。据统计,上一年全省老年客户来电申请量40324通,人工应答量39901通,接通率98.95%。

为丰富应急响应服务场景和理赔线上自助办理场景,该公司全面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触点转型升级,铸就“高时效”优质客户体验。个险无纸化投保率接近100%、保全线上服务率超过90%。针对“理赔难”社会关注焦点问题,他们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比如对于身患重大疾病且符合赔付条件的客户,提供一日内完成理赔处理的“重疾一日赔”服务;部分地市还推出“理赔直付贴心赔”,为客户提供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的“五免”高品质直付服务,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令客户更方便。

高价值

中国人寿寿险APP中有个“专家来了”,里边围绕财经、康养等模块,回答常见的健康问题,同时开设各类直播课程,例如免疫力提升、悦己生活、国寿小画家等,很多客户把这当作自己的生活小课堂。

据了解,这是中国人寿为客户打造的综合化健康服务体系,包含各类常态化健康管理和生活类服务,满足客户日常问诊、重症看诊、诊前急救等多个场景服务需求,开展经脉健身每日带练活动,围绕理财、养生、美育等方面推出各类线上直播课程等。近年来,中国人寿寿险河北分公司贴近老、少、新重点人群,围绕健康、养老、生活等金融保险相关重要场景,积极构建“保险+健康管理”“保险+养老服务”等模式,不断丰富中国人寿差异化增值服务生态。

高科技

为满足客户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需求,中国人寿持续完善客户和服务资源共享机制,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坚持“一个客户 一个国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综合金融服务供给体系。业务流程实现新“睿运营”模式,完成“多点触达,多轨并行”保单服务通道布局,构建了“客户自助、空中柜员、销售e店”三位一体线上服务受理模式。依托数据+人工智能重构投保价值链,创新推出国寿智能投保,包括人脸识别、空中签名、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确保个人投保信息安全快捷准确,实现从“客户投保—双录—审核—保单生成送达”全链路的无纸化、线上化、智能化,为客户投保带去了极大便利。移动理赔,科技赋能,嵌入OCR技术、智能问答机器人、智能引导交互上传材料等贴心功能,实现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理赔申请。

高情感

为让老年人理解“无障碍”、使用“无障碍”,让科技“去门槛”“更亲民”。该公司通过定制界面,首页字体自动放大,以便适宜老年人的阅读方式;通过语音播报,引入听觉感官,解决老年客户“阅读难”“看不清”的困扰;“空中客服”的空中柜员可以帮助客户实现视频端到端的一站式远程保单服务,解决老人不会自助操作,不便出门办理的难题。除此之外,遍布全省各市县的157家柜面设置了健康体验专区,专区配备了血压计、健康秤和急救药箱;在客户等候区均设置了“爱心座椅”或“敬老座椅”;开设绿色通道、设置老年人专属窗口,为老年客户优先叫号;针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等。

在采访结束时,郜宇红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深入了解广大客户的实际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加大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增强消费者对优质保险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