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金融消保在身边

金融消保在身边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15 09:49


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做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反诈知识宣讲。刘洋/摄

【吕双虎 梅琳 李敬伟 薛莹莹 记者 鲍曼君】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各地金融监管部门、银行保险机构相继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旨在推动落实消费者宣传教育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护好人民“钱袋子”,将金融消保服务送到每一位消费者身边。

在川渝地区,3月1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永川监管分局联合重庆市永川区金融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永川区吉安镇政府组织,邀请四川省泸州市金融工作局、合江县国有资产和金融工作局、泸县国有资产和金融工作局、江津区金融发展事务中心等单位,以及永川区17家银行保险机构,在吉安镇中心区域举办“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暨防范非法集资联合宣传活动。永川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持续践行监管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推进“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金融消保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服务一体化。

此外,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为做实做好金融消保工作,走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反诈知识宣讲。

在浙江,3月12日,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等中国平安驻浙机构,在杭州市白塔公园举办“护平安诚信林 做金融明白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活动。

在福建,3月12日,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举办“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专题宣讲,提醒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活动现场,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反诈中心民警为消费者做精彩反诈宣讲。在厦门,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组织线下活动,着重向新市民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在大连,3月11日,为落实金融监管部门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要求,打通农村基层金融宣教“最后一公里”的具体行动,中国平安集团大连地区消保联席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之“平安金融宣传图书站”揭牌仪式在瓦房店市万家岭镇太平村举行。

在云南,3月13日,平安产险红河中心支公司联合人保财险红河州分公司、国寿财险红河州中心支公司、平安人寿红河中心支公司到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冷泉镇少数民族聚集区,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进农村宣传活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永川监管分局联合有关部门,在重庆市永川区吉安镇中心区域举办金融消保宣传活动。王志帅/摄


中国平安驻浙机构工作人员(右)向杭州市民发放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折页。公司/供图


在招商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消保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右二)与群众热情互动。李潋/摄


平安产险大连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将金融保险知识送到种植户(中)手中。李敬伟/摄


国寿财险红河州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中)向少数民族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薛莹莹/摄


建设银行厦门市分行工作人员(右)向新市民详细讲述金融纠纷调解机制。厦门监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