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论> 记者观察:“女神节”在即 保险宣传正当时

记者观察:“女神节”在即 保险宣传正当时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03 15:1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林】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为致敬“她力量”,近年来,许多保险公司推出女性专属保险产品或推荐自家的招牌产品,产品日益细化、丰富,可以说在服务女性客户方面,保险的产品端日益成熟完善,需要努力更进一步的是让女性学会如何选用保险。

一般来说,到了妇女节这个节点,女性对于自身的权益会更加关注。对此,保险公司可以借势在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时一方面可以唤醒女性的保障或保险需求;另一方面,应抓住这个时机,做好保险营销员与客户的沟通,去传递保险理念,让更多女性重视保险;在此基础上,引导她们用保险为自己增添一份合适的保险保障。事实上,投保与否并不重要,水到渠成是最好的,也就是需要客户有投保意愿。这需要我们担负起保险宣传员的职责,向女性宣传保险知识,如,不同阶段需匹配哪些险种。现实的情况是,不少人基本保障还没有做好,却以为养老和资金规划更重要;有的人经济条件可以,但因为没有或缺乏保险意识,投保较晚,导致投保时间短,保单利益受到影响。

此外,保险营销员需要让客户或潜在客户明白,不同年龄的配置保险的先后顺序是不一样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投保的一些误区,需要做好提示工作。

当然,要与之沟通交流的不是一定是女性客户,女性的亲友也同样重要,得到他们的认同,也会起到传递保险理念的作用。

对于女性而言,更重要的是平时做好保障。在这女性专属的节日,不妨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注,帮助她们更好地做好自身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