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论> 记者观察:外资纷至沓来体现对中国经济信心

记者观察:外资纷至沓来体现对中国经济信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03 15:1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林】

2月26日,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在北京新设分公司,另有3家外资金融机构——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汇理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德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沪举行集体开业仪式。联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东方汇理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德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3家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集体开业。这是上海金融高水平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既展示出上海金融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也体现出外资机构布局中国的坚定信心。

舞台大,吸引力就大。近年来,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中国在国际舞台的作用愈加凸显。在此背景下,我国金融对外开放的步伐越迈越大,路越走越宽,这让外资金融机构看到了中国对外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满满的诚意,吸引着各类外资金融机构纷至沓来。从1978年确立了对外开放政策到如今的放开市场准入以来,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的发展已逐步融入市场,不仅为外资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中国金融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众所周知,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在一些领域带来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先进理念、经验和技术,在双向交流中,促进我国金融行业整体水平提升。同时,外资机构的进入有利于提高中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进而有助于吸引更多国际资本流入,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然,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在这个过程中,要确保市场的公平、透明和稳定,需要在推动金融对外开放的同时,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审慎监管,防范化解各种金融风险,确保我国金融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