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为科技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3-03 15:0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立足科技企业需求,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努力做好科技型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以此加快构建“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2023年初以来,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立足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政、银、企合作,先后与大连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对接,多措并举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参与多场入园惠企活动;充分运用省、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贴息政策支持,密切与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应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加强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应用;与大连市税务局合作,推进政、银、科企对接活动,邀请专精特新企业参会,扩大区域影响力;加强与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信用中心的系统对接合作,扩大普惠金融服务在科技领域的触达面。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多次深入洺源科技(大连)有限公司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融资痛点,为企业量身设计融资解决方案,以信用贷款等方式提供流动资金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技术流”评价作为“资金流”评价补充,全面纳入科技型企业的评审工作,截至2023年末,已为161家科创企业提供融资近61亿元。

“今年,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继续推进‘技术流’模式应用,为更多轻资产科创企业提供融资需求,为大连科创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李敬伟 徐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