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春节红包年终奖如何为养老做准备?大都会人寿以客户为中心助力两代人养老

春节红包年终奖如何为养老做准备?大都会人寿以客户为中心助力两代人养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29 10:05

龙年春节后开工,不少人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同时,也开始规划春节红包和年终奖怎么安排。其中,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备受关注。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两款个人养老金产品打出养老保障“组合拳”,为客户家庭两代人对品质养老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更多选择。

年轻人加入“养老大军”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受青睐

岁末年初之际,不少年轻人就打算将年终奖、压岁红包作为养老储备。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年末到今年春节后,前来咨询购买养老金保险产品尤其是个人养老金保险的客户明显增多。

一位客户说:“我选择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是因为它锁定中长期保障,同时也可以享受税收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个人养老金产品是丰富居民未来养老支出的“钱袋子”之一。在低利率环境下,挑选稳健的金融产品在资产配置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一款适合的养老保险产品可以帮助客户稳健积累未来的养老资金,同时获得养老保障,又尽量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因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其封闭式的资金账户运行制度也真正实现了养老资金的“专款专用”。 

个人养老金制度“落地”一周年保险产品扩容

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在市场中的火热,与近期政策利好不无关系。2024年正值个人养老金制度推行一周年。在此前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监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大力发展商业保险年金,进一步优化个人养老金相关金融产品供给。

无独有偶,近期,《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明确要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推进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发展。

政策利好也在吹皱一池春水。人社部门个人养老金产品目录显示,截至2024年1月30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已有70款。

以客户为中心发力养老市场大都会人寿推出个人养老金“组合拳”

“目前,购买养老金的客户日趋年轻化。而他们不仅考虑自身的养老需求,也会为其父母考虑。但长期以来,市场中能满足年长者的保险产品并不多。”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补充道,为满足客户更多元的养老需求和日益增高的两代人品质养老的呼声,大都会人寿积极以客户为中心,向市场推出“产品+服务+体验”相结合的个人养老金“组合拳”。在产品供给上,既有可持续终身领取的养老年金产品,也有约定时间一次性给付的两全产品,同时提供两代人共享的一站式家庭养老服务。

在近日发布的“2024今日保·中国保险白象榜”榜单中,大都会人寿旗下首款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都会颐年(2023)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以下简称“都会颐年(2023)”),就一举斩获“年度个人养老金保险领航产品”殊荣。

“都会颐年(2023)”的产品设计就充分体现了保险的养老属性,针对客户长期养老需求和生命周期特点,涵盖养老年金、身故保险金等多重保障支持,养老年金退休起领,保证领取20年,并可终身领取,满足客户退休养老后财务规划需求。此外,还匹配了专属养老增值服务,为客户及其父母提供针对性养老服务,涵盖身心结合的健康咨询、高发疾病专项检查与复诊快速安排、门诊协调和预约、全程就医陪同等。

最近,大都会人寿第二款个人养老金产品——《都会颐享两全保险(分红型)》也重磅上市。该产品聚焦客户中长期保险保障及财务规划需求,保险责任包含身故保险金、全残保险金、满期金,提供灵活的保险期间和交费期间,以匹配客户不同的保障及财务需求。该款产品,也配备了上述专属养老增值服务。

“这两款产品组合叠加,可为客户提供不同的养老保障需求,助力客户家庭两代人迈向品质养老。”大都会人寿有关人士表示,未来,大都会人寿将持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深耕个人商业养老保障领域,迭代“产品+服务+体验”为一体的一站式家庭养老解决方案,积极丰富国内养老第三支柱金融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客户的保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客户共驭美好未来。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