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平安健康面向银发群体推出陪伴式医疗健康服务

平安健康面向银发群体推出陪伴式医疗健康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29 08:3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雨萌】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日前,平安健康深刻洞察老年人无人陪伴的医疗需求、与子女们无暇他顾的生活痛点,创新研发“平安家医·长者守护版”产品,并于元宵节前推出市场。

据介绍,该产品专注年长银发人群,主要通过1名孝心管家、1名平安家医、3重健康守护,为用户提供“专业诊、主动护、安心居”专属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包括1V1管家式陪伴、7×24小时线上秒级问诊、线下看病住院全程陪同、护士上门巡护、慢病主动管理、适老化居住改造指导等25项,同时还免费赠送住家智能生活设备。

平安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长假过后,许多职场人将与父母分离奔赴异地。公司旗下“平安家医”服务品牌将整合孝心管家、家庭医生、专业陪诊师、资深护士等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打造一体化的陪伴式医疗健康服务,帮助更多中国老人加强日常健康管理,实现便捷就医问药,让长辈们身心保障更多,让儿女们外出打拼也更少顾虑。

近年来,平安健康持续聚焦中国特色的管理式医疗模式的样板打造,并率先开创“管理式医疗+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健康服务”的独特商业模式,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医疗+健康”,“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据该负责人介绍,“平安家医”以多维专业医疗力量与丰富服务资源为基座支撑,只需通过一个家庭医生为入口,用户便可享受小病治、慢病管、大病转和日常健康管理的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据了解,截至2023年6月,“平安家医”已建立了覆盖22个科室约5万名内外部医生团队,累计签约近2400位外部三甲医院以上的名医专家,可满足用户全场景、多层次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同时,其合作医院已近4000家,合作药店22.6万家,合作健康服务供应商近10.3万家,合作体检机构超2000家。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如何让老年人老有所医成为关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重要议题。在提升老年人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品质感上,平安健康用此次产品给出了一个可行思路。平安健康表示,未来公司还将持续针对各类细分客群的需求,不断深耕“省心、省时、省钱”的内涵与外延,继续为百姓健康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