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鑫日谈】输送资金有“管道”

【鑫日谈】输送资金有“管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28 08:24


□记者 赵修彬

资金如灾后重建的“燃料”,而金融机构则是输送燃料的“管道”。

2023年8月,当洪水灾害来袭,黑龙江金融业迅速调集资源,为受灾地区源源不断输送急需的资金。资金犹如燃料,通过金融机构的管道汩汩输出,送到受灾群众和企业手中。同时,金融机构凭借专业的风险评估与管理,确保了资金的合理运用,极大提高了重建效率。

金融创新为灾后重建注入了蓬勃生机。金融机构适时推出特色灾后重建贷款产品,降低利率,延长还款期限,为受灾企业和个人雪中送炭。此外,金融科技的运用提升了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效率,无人机、遥感信息、APP软件等科技手段做好查勘定损、风险减量、应急救援等方面服务,让受灾群众能更快获得支持。

更重要的是,金融机构的参与远不止资金层面,它们还积极投身规划与指导,为灾后重建提供了全方位支撑。通过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携手合作,金融机构有力推动了受灾地区的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

采访中,耳闻了众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受灾企业在金融机构的扶助下恢复生产,员工们喜笑颜开;灾民领到受灾理赔款,重建家园,对未来充满希冀。这些案例说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并无虚言。

在金融机构的持续助力下,受灾地区已然涅槃重生。受灾群众怀揣新希望,充满了信心和期待,携手并进,大踏步向前,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