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穆迪:维持新华保险A2保险财务实力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维持新华保险A2保险财务实力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19 11:43

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公告,维持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A2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并授予A3的基础信用评估(BCA),同时对新华保险维持稳定展望。

穆迪称,上述评级行动是在穆迪发表更新后的GRI(政府相关发行人)评级方法后作出的。穆迪扩大了更新后的评级方法的覆盖范围,将政府间接拥有的某些重点国有企业作为GRI纳入其中。将新华保险纳入GRI,反映了穆迪认为公司符合上述标准。因为新华保险作为重要实体,政府通过国有投资控股公司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央汇金)持有该保险公司32%的实际股权,是新华保险的第一大股东。

穆迪指出,新华保险A3的BCA反映了其稳固的市场品牌、强劲的盈利能力和资金记录。作为中国最知名的人寿保险公司之一,新华保险资本充足,偿付能力充足率在同业处于高水平。穆迪预计新华保险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将依然稳健,原因是该公司在过去几年中通过留存收益维持强劲资本基础,从而支持公司增长。新华保险有保持良好的投资业绩和整体盈利能力的纪录,5年平均资本回报率为13%。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