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消保> 18万元残损币“复活”记

18万元残损币“复活”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08 07:38

近日,一位耄耋老人在家人陪同下专程到建设银行重庆渝北水木年华支行,送来“贴心服务 高效便捷”的锦旗。“感谢建设银行,不然我的钱就全部没得咯!”老人握着建行员工的手连声道谢。

“我的钱变成这样了,你们能换吗?这可是我一生的积蓄啊!”两天前,银行网点刚一开门,老人便在家人的搀扶下颤颤巍巍走进来,拉住大堂经理焦急地说道,边说边打开随身抱来的一个黑色塑料袋。

塑料袋打开后的情景让银行员工倒吸了一口冷气。只见里面是一大堆破损的人民币,有的发霉变色、有的火烧破损,还有的黑乎乎看不出本来面目,粗点之下竟有18万元之多。老人家属讲述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这是老人全部的积蓄,想着放在家里心中不慌,于是就藏在了床脚下、灶台旁等隐秘角落里,结果时间一长、保存不善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于是,老人和家人来到建行寻求帮助。

建行员工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组织专人开展鉴别工作。由于残损币易脆、残缺、碳化等原因,点钞机无法正常验钞和计数,只能凭借手工鉴定真伪和清分数量,1000余张残损币工作量大,难度高,在建行重庆市分行现金中心协助下,支行员工对这批残损币一张一张进行仔细清分鉴别。当天,5名建行员工耗时8个多小时,终于为老人兑换了现金16万元。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以赴挽回群众损失,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建行重庆分行渝北区水木年华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损毁严重,需要进一步技术鉴定的其他残损币,该行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完成全部鉴定。至此,老人带来的18万元残损币得到足额兑换,未造成资金损失。

老人把建行的优质服务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送锦旗的一幕。(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