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动态> 太平财险首家完成上海保交所再保险“国际板”全面登记

太平财险首家完成上海保交所再保险“国际板”全面登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05 21:20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杨雨萌】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太平财险已于近日完成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临分业务登记对接工作,成为平台首家完成再保险“国际板”国际分入临分业务全面登记的机构。

上海国际再保险交易中心简称再保险“国际板”,是集中开展国际分入、国际分出和境内再保险交易和清算的要素市场,由上海保交所运营管理。据了解,此次对接,太平财险共计登记国际分入临分保、批单32286单,登记分入保费约2.55亿元,用时一个月完成国际再保险业务平台临分业务登记系统的开发和对接工作。

近年来,太平财险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2023年共为239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中资项目保驾护航,提供风险保障2118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成为财险行业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的主要参与者之一。

太平财险表示,未来将按照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部署,继续加强与上海保交所的沟通,全力推进上海再保险运营中心机构设立审批和优惠政策落地等工作,并以上海再保险“国际版”作为行业交流平台,充分利用再保险“国际板”平台具备的“国际再保险分入保费计入、差异化偿付能力监管、再保险资金跨境便利化”等支持政策,持续深化再保险对外开放,坚定做创新引领的先行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