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银保传媒> 银保传媒公司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银保传媒公司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4-02-04 18:06

2024年2月1日下午,公司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了金融监管总局2024年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朱进元同志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公司2023年主要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陈晋平同志就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工作意见。

朱进元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们两家局管媒体企业合署办公的第一年。一年来,在金融监管总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原则,紧紧围绕“四柱六层”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在试运行过程中加快推进职能整合、业务融合、队伍聚合,认真履行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职责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助力金融监管迈步新征程,深耕行业培育共赢新生态,以技术赋能激发媒体新活力,创新拓宽资讯服务新路径,尝试经营转型发展新模式,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新局面,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取得较好成效。

朱进元指出,总结2023年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和体会: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二是总局信任支持是强大动力,三是服务监管大局是头等大事,四是确立“四柱六层”是发展逻辑,五是扎根金融行业是源头活水,六是强化队伍建设是有力保障。

朱进元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银行保险报》创刊30周年、《中国农村金融》创刊35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24年,公司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总局监管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以扎实开展“四新”工程为抓手,坚持政治家办报方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四柱六层”发展思路,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和经营转型,进一步提升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百姓的质效,切实发挥好行业新闻舆论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作用。

朱进元指出,2024年的重点工作是: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压实“一岗双责”,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风险底线。二是坚持内容为本,推动媒体融合持续纵深发展。完善选题策划机制,做好监管政策发布解读,结合报纸更名提升版面效果,推动全媒体的可视化转型。三是发挥媒体作用,丰富助力金融监管工作模式。配合监管做好重大宣传活动,提升理论研究高度,发挥好调研内参的辅助决策作用。四是聚力提质增效,加速实现经营工作转型升级。全力拓展报刊发行覆盖面,发挥媒介智库功能搭建对话平台,做优知识赋能业务,不断拓展多元经营和服务能力。

陈晋平指出,要以媒体改革整合收官为契机,推动2024年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着眼推动落实,深化政治监督。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总局党委重大部署深化政治监督,围绕重点人员和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监督。二是聚焦改革收官,抓实日常监督。紧盯新架构运行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关注干部调整、支部改选等重要环节,做好廉洁意见回复,督促各部门有序推进规章制度的立改废释,深化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彰显传媒特色,建好清廉文化。精心筹划新年度清廉文化重点工作,部署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月活动,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继续推动“银保传媒清风课堂”微信公众号建设。四是突出常态长效,持续正风肃纪。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违规吃喝问题,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内部风气持续向上向好。五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着力从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

会议由刘翔玲同志主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